“一蓑烟雨任平生。”

雪影

“罗纳克先生,听闻你的温泉旅馆尚未开业还需要帮助,可否让我参与?”

穿着军装的青年向一位高大的,穿着毛绒绒衣服的男人伸出了手。

雪花纷纷扬扬的下了起来,微风轻轻的抚摸着众人,阳光倾泻一地。

“我族事务,自己处理便是,好意心领,你可以去别的地方帮忙。”

高大的男子向着青年如此说道,语气里感觉不到这个男人的任何感情。

“族长先生,温泉旅馆怎么样了?”

指挥使从远处慢跑过来。

“甜心,慢跑过来很累吧,喝杯我新做的果汁,是热的。”

红衣男子不知从何处出现,递上了果汁。

“彼安汀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?”指挥使接过果汁,“还是给罗修先生喝吧,忙着做冰雕可辛苦了。”

“只是在这里碰巧工作而已,老板想要泡温泉了。”名为彼安汀的红衣男子笑着回答道。

“我只是在,回馈这个城市而已,不需要报酬。”罗修婉拒了指挥使的好意。

“既然是给指挥使准备的,那就应该自己享用。”罗纳克插话道。

气氛一度十分的尴尬。

“罗修先生想要帮罗纳克族长,族长就答应呗,这不是他帮你了,你同意相当于是在帮他,给他个机会。”

指挥使打破了沉默。

“甜心,果汁要凉了,我回去跟你换一杯,先披上我的外套吧,天气有些冷了。”彼安汀脱下外套,披在指挥使身上。

那外套上带有点点寒梅的香气,正是指挥使所喜欢的。

“那我就先走了,保重。”

彼安汀快步向着远方走去。

“既然指挥使这么说,那就来吧,我族不会亏待好心人,不会让你白干活的。”

罗纳克走上前拍了拍罗修的肩膀。

那种感觉不像是拍到肉体,声音就像是拍到结晶一般,不,就是拍到了结晶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罗纳克道了一个歉。

“没事,应该不会再扩大了。”罗修伸出左手,罗纳克亦伸出手回握。

“那就……做个冰雕吧,给罗纳克先生的温泉旅店当个招牌,该雕什么内容呢?”罗修喃喃自语道。

“做个断臂希罗怎么样?”指挥使提议道。

“残缺美我们异族人并不懂,罢了吧。”罗纳克否决了。

“那就以罗纳克为模板雕一个吧。”罗修提议道,随后从身后的箱子里取出冰块开始雕刻。

“这样就可以了吗?”罗纳克问道。

“什么动作都可以,没有什么问题。”

罗修雕刻了好一阵子。

“十分惭愧,我并没有能把族长先生的气质反映出来。”

“哇,族长,你怎么变成冰块了?”一个族人跑了过来看到了冰雕,然后又看到了身旁的罗纳克,“不好意思族长。”

“没事,技术很不错。”

罗纳克给予肯定。

古街初雪,暖阳初霁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