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一蓑烟雨任平生。”

和平之后 01【短篇同人文,不是au,老夫老妻的粮】

*因为看lofter上大多粮都是sf,所以自己打算产点别的粮

*cp组向为老夫老妻,就是Asgore和Toriel这组。


终于,自由来到了。

Asgore从没有想到过,太阳是这样的温暖。然而,自己的前妻却如此的冰冷。

她还在为六个人类小孩的事情生气。Asgore还记得她说过的,“如果你真想要给大家自由,就应该在拿到第一个人类灵魂后就穿过结界,拿到六个人类灵魂回来解放我们……”

Toriel也记得,那六个人类孩子的笑容是多么的温暖,只可惜她再也见不到了。

“妈妈,你不打算和爸爸复合吗?”Frisk向他的怪物母亲问道。

“哦,我的孩子,请别叫他爸爸,他不值得……”

“我知道妈妈还在为那六个人类孩子的事情而不肯原谅爸爸,但是,如果爸爸他在得到第一个人类灵魂后就穿过结界,也会有人牺牲的啊。”

“至少我不认识那些死去的人,不会和他们有感情,也不会为他们心痛……”

“但他们的亲人也会像你一样生气啊,所以,爸爸他应该怎么做才是?”

Toriel沉默了。

调情大师Frisk最了解如何让一对情侣和好了,看到有功效,便马上继续了攻势。

“爸爸他,已经付出了够多代价了。他只是因为Chara和Asriel的离去而太过悲痛了……”

“可那些孩子又有什么错呢?他们是那样的可怜……”

“Undyne也有试图杀掉人类孩子啊,为什么妈妈你对她就没有那么强大的恨意呢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因为妈妈你,还爱着爸爸,所以对他的要求就格外的高,所以你才会因为他而愤怒啊。拜托了,妈妈,就当是为了我,和他和好吧。”

Asgore一来到地面上,除了找工作,就是寻找六个人类孩子的家长,但,工作找到了,家长却没有找到。Asgore因为过度操劳,终究还是病倒了。

Toriel终究还是去看望了Asgore。一见面,对方就躺在床上,问道:

“Tori……我们还能成为朋友吗?”明明已经得到了答案,但Asgore却还是那么的执着。

“唉,”Toriel长叹了一口气,“我试着去原谅你,但这总需要时间。倒是你,你才应该好好注意身子,一定要在那天到来之前保持健康。”Toriel允许了Asgore叫她Tori,Asgore也发现了这一点。于是,他摆出了一个微笑,他的微笑中,夹杂着泪水,包涵着苦涩。对比起sans的笑容,那更令人心疼,更容易令人感觉到温暖。随后,Asgore说道:

“我会努力的。”Asgore努力想要起身。

“别动,待在床上,”Toriel一把按住了Asgore,“我先去给你做派,在那之前别让我的工作变的更麻烦。”

Toriel离开了。而Asgore还是待在床上,思考着未来的日子。

Asgore睡着了,他上了地面以后,第一次睡得这么香。

“唉,看这样子派也吃不了了,”Toriel把派放下了,走到了Asgore的床前,给Asgore盖好了被子,“真是的,叫他注意点还是不听。”

“不要走……”Asgore似乎正在说梦话,他一把抓住了Toriel正在给他盖被子的手。

“哦,好吧,真麻烦。等他睡熟了,放开我的手之后我再走。”Toriel低语道,她坐在了地板上,并看着Asgore的睡相,此时的Asgore,完全不像个大人,也不像个前任怪物国王,倒像是一个孩子。Toriel不免联想起了Asriel,他也是这样的睡姿。

“真不愧是父子呢……”

Toriel也睡着了。醒来后,她本想看看床上的Asgore怎么样了,不过她马上发现,自己就在床上,盖着一层温暖的被子,她放在房间里的派,现在也变成了一个空碟子,看得出来,Asgore连一点碎渣都没留啊。

*暂时先这样吧,标签不知道该怎么打就打了一堆。
*会有后续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