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一蓑烟雨任平生。”

【AU】SwapFell角色分析

swapfell还是很温情的√
暗藏于残酷之下的爱与和平更能触动我的心弦吧
期待纳普斯顿

InkDarkness:

注:含有极强的个人理解和个人意见上的推测




SwapFell 角色分析


-Timmie


作为在Flowey的对应角色,Timmie虽然还系口齿不清【误】,但还是有些和其他角色完全不一样的表现。原文对废墟曾经描述过“除了Asgore和幽灵以外不会有人在废墟”,说明他是隐藏在废墟的,也没有什么怪物知晓他的存在。但他有可能和Asgore打过照面或是在暗中观察过他,因为他非常害怕Asgore。


Timmie在SF里的消失方法是从地上弹跳起来,对应Flowey潜入地下。


Timmie会长时间待在花丛。在他和玩家暂时分开时,他说他要回到“人类落下的地方”。


Timmie可能尝试过走玩家的线路,他曾经感叹过人类比他要勇敢,会做到他所做不到的事情。


遇到Timmie的不只是Chara一个人类。


 


-Asgore


Asgore是一个复杂的角色。他被女王流放到废墟,但还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占领了这里,把所有其他怪物驱逐出去。他讨厌陷阱,对于侵略者他会毫不犹豫的杀死,但他还是想得到人类的灵魂去打败女王重新成为国王。


他的目的很简单,重新做一个统治者,而不是用灵魂打破屏障解放地底。


但同样的,他确实能力超群,即使是Toriel也没能在武力上压制住他。


他对Toriel抱有一丝敬畏。Asgore在称呼她的时候从来都是先说女王,然后才改口提到她的名字。


但即使是一直想要得到人类灵魂,Asgore似乎之前还放走过其他人。但也有可能是还待在城堡时就看到过女王杀死人类,这个是并不确定的。


直到Chara来到地底,Asgore还依旧在拆除废墟的陷阱以防她陷入危险。


另外,Asgore曾向玩家承诺如果他成为国王就能保护她不死,但要想打败女王,他必须要得到人类灵魂的力量,他是否会杀死玩家,是否对这方面有所欺瞒还完全未知。


凶巴巴的毛茸茸先生也好可爱啊。


 


-Grillby


现有的剧本并没有出现过Grillby,他的存在对应本家的蜘蛛商店,那么他的戏份可能还在相当后面。


他在废墟的商店可以说是相当的像个杂货铺。


感觉一大碗火可能莫名其妙的好吃!


 


-Papyrus


事实上紫烟最多只能算个奸商,很难说是个骗子。


他在剧本中收取费用的前提一直是“交易”,他做出的最接近骗局的是在望远镜上做出假的星空,但那次他并没有向玩家收取金币。


他对钱的渴求只是因为贫穷。为了不看到账单,他封锁了自己的信箱,在他走进Muffet的店里时收到的第一项招待就是一大摞账单。这样完全处于金钱压力之下的人,很难想象他会喜爱金钱。


他要照顾自己的弟弟。Sans想要加入皇家卫队,他就由着他做自己的事情,从未把经济压力扔给Sans过。即使是抱怨Sans惹麻烦,花他的钱,他依旧会答应Sans提出的各种要求,虽然大多数时候只是敷衍了事。并且在抱怨完之后,他还是夸赞了自己弟弟的能力、


当然,他所说的“只要有对等的钱,我就不会向你询问任何问题或是怀疑你。”,说明他在赚钱的过程中依旧不择手段。


他评判Sans的三明治时说了“糟糕”、“像黏在臭袜子间的奶酪”,但没有具体说明口味,并且他表示“刚做出来的时候闻起来有一股水果的味道”。要么Sans技术惊人,要么他的嗅觉也和味觉一样出现了一些问题。


 


-Sans


不得不说SF Sans就像个熊孩子,只不过他熊的更危险。


他任性,残忍,对其他人包括他的哥哥恶语相向,为了体现自己的力量会采取暴力行为,制作的陷阱完全能够取人性命。Gerson曾提醒玩家小心会被这兄弟俩拆下四肢,但是他们两倒是并没有这么做。


在被关进牢房的部分,每一次Sans给玩家准备的食物都不同,甚至三明治都会切成小块,完全是蹭得累的典型代表。


Sans热爱用暴力展示力量,但他对Alphys的命令十分尊重。因为需要将活生生的玩家带给Alphys,他并没有杀掉人类。


他和Papyrus保持着口头上的互相嫌弃。


Gerson的对话表示一些谋杀可能与骨兄弟有关。


Sans虽然像个小疯子,但十分容易信任他人,玩家的承诺他稍作考虑就答应了,Alphys也轻松的能够哄好他。


他的衣服和眼睛里都有三角形标志,这是代表怪物的通用标志,有没有特殊意义不得而知。但我更倾向于,Sans和玩家的相处基本上代表怪物和人类的相处模式。


 


-Gerson


Gerson依旧是一个老年角色形象,他一直在劝说玩家离开雪镇。和他的对话能体现出大多数普通地底居民的现状,也从侧面反映出阶级体制下的贫民生活有多么艰苦。


 


-Muffet


Muffet在这里并不是个狮子大开口的形象,反而比其他人更像个循规蹈矩的生意人。


在玩家点餐的时候,她会拒绝玩家点更贵的酒精饮料,并且禁止Papyrus在店里抽烟。


Papyrus欠了她很多账,但她还是让Papyrus点了餐并留在店里,虽然钱是玩家付的。【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孔乙己那句“这次是现钱,酒要好”x】


虽说Gerson把骨兄弟形容的很可怕,但Muffet显然更凶。明码标价的商品她一个子也不会少收,也表明了她完美的商人身份,她赚钱只是为了自己。


 


-回音花


虽然不是人物,但SF的回音花和UT的回音花有许多的差别。


剧本中第一次提到回音花是在Muffet的店里时,由Papyrus提到的。他形容这些紫色的花朵“那些紫色的花朵在瀑布开的遍地都是。如果你想要说些什么,它会引诱你说出所有心底最肮脏的真相……在你离开之后,它还会无休止的重复你说的一切。”但事实上在玩家的路上并没有体现出这些。我的想法中,这些紫色回音花依旧只是拥有记录声音的能力,毕竟后文关于“梦想”的对话依旧是正常的。所谓的最肮脏的真相,不过是生活在阶级重压下的民众在绝望时发泄的渠道。当他们在苦痛时独处,回音花便是他们最好的倾诉对象,能让他们将心底最绝望的、最恐怖的话语和真相吐露出来。


女王养了一大片回音花丛。


SF的回音花有着很浓郁的香味。


 


-Asriel


SF的Asriel是MK的对应角色,他胆小、自私,有时候说话不在乎他人感受。


很难说为什么Asriel没有和Asgore一起居住在废墟。同为流放,比起Asgore的敬畏和恨意,Asriel更像个得不到母亲关爱的小孩。他可能觉得女王是她的母亲让他骄傲,他迫切地想要加入皇家护卫只是为了更靠近Toriel并得到她的肯定。


Asriel常常自说自话,理所当然的将玩家放在他所认为的那部分里,并且会从玩家手里将伞夺走。


作为被流放的王子,他不像他的父亲那样拥有强大的力量让其他怪物恐惧,就连Alphys都会出言嘲讽他。他也不像也想成为皇家护卫的Sans那样霸道,甚至不带有一点暴力倾向。Asriel的任性只局限于比他弱小的——比如玩家,但是就在他知道玩家是要为了离开地底寻找他的母亲,并很有可能伤害他的母亲时,他也没有出言制止,反而失落的在Alphys的讽刺中离开了。


他渴望得到关爱和承认,尤其是他母亲的,但冷情如Toriel并没有把懦弱的王子留在身边。Asriel没有抱怨过生活在雪镇的艰辛,恐怕在他的心里,他觉得自己终有一日能回到女王身边。


 


-Mad Dummy


和原作中的战斗方式似乎是一样的,但这个假人更加胆小,在失去武器之后他就自行消失了。


在Alphys的屋前看见他的时候,他正用床单遮住自己,并不想向其他人展示。


 


-Hapstablook


Hapstablook依旧会像原作里那样称呼玩家为“亲爱的”,但他的自信明显不足,他拥有踏上舞台的幻想,但如果玩家没有夸赞他他甚至不会在玩家面前表演。


他之前唯一愿意亲近的是Blooky,所以他理所当然的觉得Blooky对他也和对其他怪物不一样。因为这个原因,Blooky的不告而别对他的打击相当大。当Blooky离开后,他在纸上写满了绝望的“我好累”。


因为Blooky并没有在现有剧本中出现过,只能略加推测:他热爱创作音乐,并在某人(Undyne)的帮助下得到了身体,但有可能试验并不完美。


 


-兔子商店


作为店长的兔子在对话中提到自己参与了战争。他说话的方式果断决绝,语气里透露着对希望的嘲讽,几乎可以说是最安于现状的一个了。考虑到他经历过战场的残酷,他的态度也不是很奇怪。


他曾说过如果玩家付钱他可以把玩家藏起来瞒过Alphys。


 


-Flowey


我只能用鬼畜来形容想象里的小花村庄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有一朵小花说出了原作的经典台词:“在这个地底,只有杀与被杀”。我猜他对应的是孵蛋的Timmie?


另外,Papyrus提到过有个会说话的花不时的向Sans低语,关于希望友情和爱。小花在之后是否有戏份不得而知,不过既然会说话的花的对话还存在,我想KH太太应该还是给他安排了其他剧情。


 


-Toriel


女王真的是个非常有魅力的角色。


她强大、冷情,执政手段残忍。她毫不犹豫的将丈夫和孩子放逐到地底世界最艰苦的边缘不闻不问,登上王座以后的地位不可撼动。


她可以说是个暴君,但绝不是个昏君。除了Asgore,没有其他人提过想要推翻她来改变现状。而她同样在尝试着打破屏障。
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Asgore说过Toriel没法在武力上胜过他,但他还是输给了她。


这代表着女王并不全是用暴力得到王位的。即使冷情,也不是说Toriel不懂得收拢人心。她手下的两员要将都是底层怪物中脱颖而出的,她明白要指挥和驯服猛兽的方法,也明白怎么样让他们任她差遣而不失去本身的能力。从Asriel的渴求中也看得出来,她青睐强者并乐于亲自教导他们,将他人力量为自己所用。


在我看来,她其实是类似于枭雄的角色——冷静聪明,残忍无情,摸透人心。


 


-Undyne


虽然没有出现在现有的剧本,但KH太太作为鱼龙厨,也发过不少零散的设定。


SF Undyne是皇家科学研究员,直属于女王管理。


她的武器是手持的圆锯和剪刀。


吃普通食物,喜欢现磨咖啡,是个M,喜爱疼痛。


关于人类的实验正在开展。


在我的理解里,SF Undyne是个残忍和恶趣味,冷静霸道的角色。她会对Alphys出言嘲讽,同样的,她了解Alphys的能力并信任她的力量。


 


-Alphys


最好的结婚对象【误】


Alphys的童年是在底层居民的贫困中度过的。因为不甘心被打压,她锻炼自己的能力并足够坚强到独自生存。


她因为不公平反抗女王,但也被女王所驯服。


比起皇宫,她更习惯于生活在外围区域,童年的经历可能让她保持着紧张感。


做饭很好吃【应该是地底最强x】,也很贴心,她的厨房有普通人吃的食物,不管是不是因为人类到来,她都把自己的“食物”收拾干净了。


她可能觉得自己对Undyne的爱有些难以启齿,或是拉不下面子向她表白,毕竟这两会经常嘲讽对方。


她热爱撕咬对手,尤其是脖子。


用暴力去解决问题可能并不是她的本意,但在地底,所有怪物都习惯了这样的方式。


疯狂吹Alphys,我爱龙总。



评论

热度(1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