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一蓑烟雨任平生。”

outertale 赏月

*中秋快乐诸位!

*有私设注意避雷,有借梗

*全员向大概,但还是不打那么多tag了,怕被打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满月,踏着月光,alphys回到了实验室。然而一进门,连向瀑布那边的门就被一位鱼人踢飞了。

“alphys,跟我去趟雪镇。”

——

雪镇,家家户户洋溢着幸福的笑脸。

“嘿U—Undyne,我们来干嘛?”

“当然是来参加伟大的Papyrus的厨艺展了!今天可是人类的中秋节呢!捏嘿嘿!”Papyrus一把打开了门,用他满怀的热情鼓舞着众人。

说起中秋,那可有段历史了,据说,那是来自另一个星系的人类带来的地球传统——那个人类虽然一去不返了但是传统却留下了。

“Papyrus,sans在哪里?”Undyne发问了。

“他……肯定是在偷懒!伟大的Papyrus现在就去找他!为什么我这么伟大的人有这么个懒惰的兄弟!

——

遗迹门前,

“tori,今天的月亮真够圆的,你那边能看到吗?”

“能……”

门后的声音抖了一下,看样子想起了什么——以前,都是陪着Asgore,Asriel,Chara他们赏月,现在呢?

“是啊,sans,今天的月亮真够【怨】的。”门后的声音传来阵阵悲伤。

“嘿sans!你居然没睡着!”Papyrus一把从远处冲了过来,“赶紧,回家!”

“welp,bro,我忘记工作了,我要先去工作才行。”

sans的笑容又向上扬了一个弧度,似乎有什么【阴谋】,但Papyrus同意了。

Papyrus刚同意,sans便睡着了。前者连忙叫醒后者,后者却说:

“我可是在梦里工作呢,bro。”

——

“这是由伟大的Papyrus亲手制作的意大利面!”Papyrus端上了意大利面,自豪洋溢。

“说实话,bro,我们今天应该吃月饼。”

“其—其实都可以的!”alphys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。

“那!我来做!”女勇士Undyne义不容辞的接受了任务,虽然任务还没颁发下来。但很明显,Papyrus有些失落,不过只持续了一小会。

“Undyne,我也要帮忙!”Papyrus一马当先,在Undyne到厨房之间冲回了厨房。

然后,厨房就不复存在了,只剩下——

火焰,月光,咆哮,热情。

——

皇宫里,月光撒在金子上闪闪发光,这正是个吃月饼的好时候。

“还是Tori的手艺好……”高个子的毛绒绒先生嘀咕道。

又是一个自己一个人过的中秋呢,不,这一次,罐子里的六个人类灵魂,在陪伴着这位孤单的君王。

——

“欢迎,美人儿们!欢迎收看本期的中秋特别节目!”方块机器人用他独有的电音于舞台上表演。

“今天,我们会教大家怎么制作月饼!”

Papyrus冲上了舞台,夺过麦克风,高声宣扬道:“月饼可是伟大的Papyrus最会做的了!刚才在我家,因为月饼太羡慕自己会被这样精心制作,于是爆炸了!”

“哦……他真厉害……”

电视机前,一位孤单的幽灵低语道。

“小甜心们,中秋的话月饼肯定是蜘蛛牌的最好吃了……”

muffet冲上来肆无忌惮的打着广告。

“亲爱的,这不是宣传节目……”

被冷落到一旁的明星很是落寞。

*End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