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一蓑烟雨任平生。”

和平之后05【短篇同人文,大概】

*上接01
https://sd1230567z.lofter.com/post/1efd492a_11128b7e

*羊一家视角


“Frisk!”只有Frisk和flowey才能感受到的Chara正向Frisk提出了要求,“巧克力……”

“你不是吃不了东西吗?”Frisk问道。

“那不重要了。赶紧,找个巧克力!”

“哦,”Frisk走下楼梯,来到厨房,打开冰箱,拿出了一大包巧克力。

“哦,我的孩子,吃太多甜食对身体不好,而且你都要当家里的姐姐了。”Toriel捂了捂自己的肚子,她怀孕已经很久了。

“没事的,妈妈,我会控制的。”Frisk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使得Toriel最终还是同意了Frisk拿走这一大包甜食。

“Chara,我已经拿来了,”Frisk对他旁边的那位说道,“然后呢?”

“吃一口。”

“诶……”

“我叫你吃一口啊!”Chara有些不耐烦,“我虽然现在这个形态吃不了东西,但你——我的搭档,你可以代替我吃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Frisk勉为其难尝了一口,毕竟他以前根本没吃过。

“好吃不?”Chara迫不及待的问道。

“嗯!”

“那是肯定的,我的眼光可高着呢。我只会让我最好的朋友吃最好的食物。”

几天过后,Toriel生下了一个孩子。

那孩子毛茸茸的,十分可爱。Chara想要摸摸他,于是就叫Frisk帮忙。Frisk告诉了Chara那孩子的触感。

“听起来,和Asriel那个爱哭鬼差不多呢。”Chara笑了出来。

这个家,估计已经没有Chara和Asriel的位子了吧。Chara想道。

“嘿gorey,你想好怎么给我们的孩子取名了吗?”Toriel正在房间外和Asgore讨论着孩子的名字。

“大概是Togore,”Chara猜道,“爸爸从来都不擅长取名。”

“哦!我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名字!不如,就叫chariel吧。”Asgore回应道。

“好的,gorey。”Toriel笑着同意了。

然而,Chara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却很不是滋味。Chara一直认为自己已经被大家忘记了——虽然那些事情那些痛苦也不应该记得,但是他们却没有忘!新孩子的名字,是由Chara和Asriel的名字拼成的!

Chara哭了起来。一滴一滴眼泪落到了地板上,但毫无动静。Chara早就没有灵魂了。

“Frisk,我们,可以出去吗?”Chara挤出了一句话。

“哦,好,”Frisk同意了,“爸爸妈妈,我出去玩一会!”

“注意安全啊!”Toriel叮嘱道。

他们飞奔了出去,在一个马路的阴暗角落,一朵花从中冒出。

“嘿Frisk,不要以为我是因为关心你们才来到地表上的。我只是来看看你们究竟有多无聊而已。”flowey脸上充满了狂妄的微笑,“哦Chara,你还是个爱哭鬼啊,真是没用。”

“……大孩子才不哭呢。”Chara奋力想要止住眼泪,但还是没有做到。

“哼,我们早就不是孩子了,”flowey摇了摇身上的叶子,“但你却还是那么愚蠢。”

本来应该是嘲讽的语句,本来这应该让Frisk和Chara感到愤怒。但终究还是没有。Frisk不禁因眼前这位傲娇的花儿高兴的笑了起来,而Chara则擦干眼泪挤出了笑容。

一切发生在Asriel和Chara身上的痛苦,都不会再发生了。

前路,是光明的。

评论

热度(26)